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紫阳:任前告知书让干部明明白白做官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周清华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16-05-06 17:28:25 点击数:31636


“根据《监督法》《组织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紫阳县人大常委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县人大常委会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流程和任后监督事项告你。”


5月6日,在紫阳县机构改革和乡镇换届中,13名提请县人大常委会拟任人员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各副主任和工委主任座谈,并分别收到一张粉红色的任前告知事项明白卡,他们在被任命前,就明白县人大常委会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流程和任后监督事项,提前树立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任前告知事项明白卡将任前、任中和任后监督的内容、流程和事项归纳整理为简明扼要的“格式化”条款印在了上面,干部任命前要进行法律知识考试,试卷实行百分制,成绩不满60分的不予任命;任命干部时按照宣读议案和审查报告、介绍简历和见面、任前表态发言、讨论、票决、宣布表决结果、向《宪法》宣誓、颁发任命书、公告九个流程依法进行;干部依法任命后,常委会将通过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项视察评议或专题询问、对有关问题进行质询、法律法规知识考试、主任会议约谈、民主评议等方式对干部进行任后监督。

“常委会衷心希望每位被任命人员顺利通过依法任命,并在任期内,遵纪守法,珍惜荣誉,慎待权力,认真履职,任前任后一个样,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圆满地完成县委、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全县人民的重托。”明白卡最后一段温馨的嘱托,让干部在严格接受人大依法监督的同时,又感受到了人大对干部的关心、支持和鼓励。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