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践行“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周清华 贺维平 编辑:周清华 时间:2016-06-28 09:56:43 点击数:32006


6月27日,在党的95周岁生日来临之际,紫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安康铁路分局巴山工务车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巴山精神”,争做合格党员。


在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机关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巴山精神”纪录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创业历程博览馆、巴山文化园、党建活动室和刘玲劳模工作室等地,对车间多年来形成的“巴山精神”进行详细了解。

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组建于1978年,地处山大人稀、沟壑纵横的大巴山腹地,担负着襄渝铁路81公里线路、78座桥梁、66个隧道的养护任务。30多年来,巴山工务车间把党建覆盖到基层班组,切实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职工模范带头作用,将襄渝铁路这段地质条件最差、基础最薄弱、病害最严重的“担心线”养护成了“放心线”,创造了车间37年无安全事故的优异成绩,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形成了广为传颂的“巴山精神”,即:“安心山区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坚定乐观的自强精神”。巴山工务车间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青年文明号”等100多项局级以上荣誉称号,其中国家级10余项,省部级30余项。车间通过强化基层党建凝神聚力、鼓舞士气,在十分艰苦的建设一线形成可贵的“巴山精神”,在巴山深处树起了一面党建旗帜,给大家者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认真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承发扬巴山铁路人的英勇顽强、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和勇于拼搏的战斗作风,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争做合格党员,以“巴山精神”为榜样,发挥党员的模范性,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