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袁子顺到紫阳调研指导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周清华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16-09-08 08:49:41 点击数:36761

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带领人代工委相关同志,到紫阳县调研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指导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云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扈正安陪同调研及参加座谈会。


袁子顺一行深入到向阳镇,现场查看了换届选举的各类文件资料,了解镇村(社区)换届选举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随后在人大机关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宣传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袁子顺对紫阳县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紫阳县动手较早、准备充分、进展有序,出台的系列文件规范,政策把握得很到位,尤其是培训会开得务实有效、很有特色。


就扎实做好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袁子顺提出以下指导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这次换届选举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针对适用法律法规有新修订,中省市对加强县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新规定,严把代表入口关和严肃换届纪律的新要求,流动人口的新变化及人民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新期盼,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认真钻研法律法规和中省市有关换届选举的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政策,依法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确保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顺利完成。二要精心组织,加强指导。县人大常委会要组织制定好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抽调得力人员成立好县镇两级选举委员会,精心组织指导好县、镇、村工作人员培训。要加强对各镇选举工作的指导力度,及时发现选举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不实不细、政策把握不准确的要依法及时纠正,对破坏换届选举行为的要依法予以打击,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力度,营造良好的宣传工作氛围,激发选民参选热情,提高选民参选率。三要抓住重点,把好“六大关口”。一是把好选民登记关,不论是采取重新登记还是补充登记,必须进家入户,核实选民信息,做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二是把好代表入口关,要从严把握政治标准和品德条件,严格提名推荐程序和责任,加强组织考察和审查工作。三是把好投票选举关,要依法组织好选民投票选举。四是把好时间节点关,要严格按照法律的规定,公布投票选举的日期和地点等几个关键时间节点。五是把好工作流程关,要吃透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工作程序,认真开展换届选举工作,防止因程序违法导致结果无效等现象的发生。六是把好会议筹备关,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选出来后,在两个月以内,要认真筹备召开好新一届人大第一次会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