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紫阳县顺利完成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投票选举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汪可平 周清华 邹益山 编辑:周清华 时间:2016-10-19 08:58:15 点击数:37940


10月18日是紫阳县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全县23万余选民踊跃投票,同步选出县人大代表189名、镇人大代表907名。各选区投票点秩序井然、组织规范,从城镇到乡村,从机关到社区,处处呈现着民主、和谐的气氛。


选举投票日当天,城关镇第十一大选区(二十五小选区)现场井然有序,气氛庄重热烈。经工作人员清点,报告均符合法定人数后,大会推选了监票人和计票人,宣读了选举办法、代表候选人情况和有关选举事项的说明。赵立根、张教志、王春丽、康树民、闫锋、周锦政县上领导以普通选民身份,在领取选票认真填写后,依次走到投票箱前,投下了庄严而神圣的一票。上午11时许,经过大会计票人现场统计,应选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名额均足额当选。


与此同时,在该县82个大选区(410个小选区)投票现场,广大选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有序地进行了投票选举。按照《选举法》规定,各选区根据选民的实际情况设置了投票选举中心会场、投票站和流动票箱,会场还设置了“秘密写票处”,方便选民依法投票,有效保障群众的民主权利。


自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7月份全面启动以来,紫阳换届选举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各选区严格按照县选举委员会的要求,严守各项纪律,严把程序关口,营造宣传氛围,及时公示选民名单、初步候选人名单、正式候选人名单、投票选举时间和地点。在选委会的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下,选民的民主权利意识和政治参与意识明显提高,整个过程都得到了广大选民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投票选举参选率达到95%以上,确保了换届选举依法顺利完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地组织保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