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紫阳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 刚 肖昌蔚 编辑: 时间:2017-02-22 14:17:25 点击数:43613

    为期四天的紫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22日上午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推进“五大战略”,奋力实现“五个赶超”,同心同德,苦拼实干,奋勇争先,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紫阳而努力奋斗!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教志主持。赵立根、陈莲、康树民、周继林、罗云忠、闫锋、陈佳斌、杨平、周富林、王毅、周锦政、龚颖、贾学勇、程楚安、扈正安、李龙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89人,实到代表18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紫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紫阳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紫阳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紫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紫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赵立根在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县人大十八届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全县赶超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心系发展的责任担当、情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求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和动员全县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加快追赶超越、全面小康步伐。


    赵立根指出,过去五年,全县上下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城乡面貌深刻变化,管党治党更加严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这一时期,县第十七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定政治立场,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服务大局,推进改革创新,为全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和法治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积累了宝贵经验。县人民政府坚持依法行政,千方百计稳增长,聚精会神抓建设,开拓创新求突破,抓实扛牢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担。县“法检两院”坚持公正司法、严格执法,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全县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赵立根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认真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提出“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紫阳的奋斗目标,大力实施“五大战略”,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强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了“十三五”稳健开局。

    赵立根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的关键之年,是加快追赶超越、建设小康紫阳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按照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及本次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在坚定政治方向上同力同为、在抓好发展第一要务上同力同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同力同为、在保持严实作风上同力同为,大力弘扬热爱紫阳、建设紫阳的主人翁精神,当好紫阳人,办好紫阳事,在加快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紫阳的实践中迈出坚实步伐、取得更大成绩,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赵立根强调,新的历史时期,赋予了人大工作新的更高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找准人大工作服务追赶超越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开展工作和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各位代表要增强代表意识,牢记使命担当,依法履行职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谱写紫阳追赶超越、全面小康的新篇章。

    大会还对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优秀建议案和2016年度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

    上午10:40分,紫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落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