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张教志到任河片区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周清华 编辑:周清华 时间:2017-03-24 10:12:11 点击数:43550


3222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到任河片区的瓦庙、毛坝、麻柳、高滩四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了解2017年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听取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扈正安一同督导。


“这户贫困户是因病致贫,你们知道他患的什么病?花了多少钱?报销了多少钱?”在毛坝镇岔河村,张教志拿出一份贫困户信息表,当场询问包联的镇干部,“你们在统计贫困户信息时,一定要把细节摸准、摸实。”检查贫困户的精准识别情况,是张教志本次督察的重要内容,他先后到瓦庙镇新华村、毛坝镇岔河村、毛坝镇腰庄村、麻柳镇染房村、高滩镇朝阳村,随机抽查贫困户的基本信息,了解包联干部入户的真实状况。


为掌握龙头企业及合作社对贫困户的带动效果,张教志先后到瓦庙镇群发农业专业合作社,走进绿凤凰养鸡场,向业主询问养鸡场每天的经济效益;到瓦庙镇魔芋专业合作社,掌握今年贫困户种植魔芋的亩数;到毛坝镇岔河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了解去年网上销售状况;到麻柳镇鼎龙茶叶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厂房建设和机械安装进度。他要求相关镇要大力扶持村上的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号召更多的贫困户积极加入合作社,认真完善好合同签订、帮扶措施和资金扶持等相关手续,切实发挥好龙头企业及合作社的最大带动效益,使贫困户在收入上有一定的保障。

座谈会上,张教志要求镇村干部和部门包联人员不谈成绩,只说问题,针对贫困户房屋改造、产业扶持政策、各级统计数据、移民搬迁补助等方面的问题,他表示,对于点上的个别问题,要齐心协力逐个击破,并现场解决了新华村活动室不达标等问题,对于面上的共性问题,他要求办公室做好归纳整理,迅速向脱贫攻坚指挥部反映,及时拿出相应的应对措施。

张教志强调,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思路一定要清晰,坚持做到:对象精准,靶向施策;基础先行,产业跟进;教育引导,干部攒劲。就如何抓好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张教志要求,一是干部思想上要重视再重视,虽然去年有些贫困村顺利出列,今年也召开了动员会,但目前在推进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干部一定要克服思想上的懈怠,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输不起的战斗中;二是对象识别上要精准再精准,通过近一两年的工作,我们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也为今年工作打下了基础,但从目前精准识别效果看,仍然存在一些不实的问题,大家一定要把基础数据摸准,每一个细节都要考虑周到,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制定的帮扶措施要符合实际,要办得到;三是工作措施要加强再加强,包户干部要勤到户、常督促、多宣传,尽最大力量调动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联村干部要把主要精力放在项目进度上、产业发展上、工作推进上,今年任河片区四个镇将每季度轮流召开一次现场推进会,各镇相互学习,相互点评,确保都能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