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张教志参加我县大蒜收购现场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周清华 编辑:周清华 时间:2017-07-21 16:08:00 点击数:44026


7月20日,我县大蒜收购现场会在麻柳镇书堰村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龙安,县人大机关委室、农林科技局、扶贫局、农商银行主要负责人及绿安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人员等参加现场会。


收购现场蒜味飘香,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个蒜农脸上,两幅“富硒小蒜头,扶贫大产业”“蒜薯倒茬种,富农双效益”的标语格外醒目。看着一袋袋大蒜现场换成一摞摞现金,张教志与蒜农一起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他来到收购台前,与蒜农冉明礼一起算起了收入账,冉明礼今年只种了1.3亩大蒜,收大蒜1100多斤,留了部分种子后,还卖了2800多元,春季蒜薹卖了600多元,政府奖补了500元,减去成本,当年净收入2000多元,比种玉米强多了。张教志听后十分高兴,鼓励他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贫困群众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发家致富。


据介绍,2016年麻柳镇发展大蒜243亩,涉及农户218户,其中贫困户183户,预计今年能收大蒜220吨,总价值达到100万元,户均增收3800元,2017年该村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并重点按照大蒜和红薯倒茬耕作的模式,最大限度地发挥土地资源效益。


张教志说,本次收购现场会是展示群众收获成果的大会,更是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精准扶贫产业增收的典范,这样的大会开得越多,说明农民收获就越大,发展产业的信心就越足。通过近两年的效益来看,这是一项投劳小、比较效益好、短时间能挣到现钱的项目,尤其是通过蒜薯倒茬种植,更能发挥土地资源的最大效益。他希望蒜农能坚定发展大蒜产业的信心,龙头企业要全力提供好籽种、技术服务,按市场保护价收购产品,继续扩大大蒜产业种植规模。

张教志强调,产业是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是关键,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选准用好富硒资源优势,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地选择具有比较优势的特色产业,真正把比较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和后发优势,推动产业扶贫向纵深发展、向高效迈进,培育适合贫困户发展的扶贫产业,真正做到产业扶贫精准到户到人,为贫困户稳定产业脱贫奠定基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