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肖昌尉 编辑:周清华 时间:2018-02-08 16:52:34 点击数:43501

    2月8日上午,紫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贾学勇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立根、张教志、陈莲、周继林、贾学勇、程楚安、扈正安、李龙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罗云忠、周富林、王毅、周锦政、龚颖,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87人,实到代表174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是县十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省、市、县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依法行使职权,扎实开展工作。全年共召开1次人代会、8次常委会、12次主任会,组织开展视察、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10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3项,依法作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27项,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实现了新一届人大工作的良好开局。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安排部署,依法行使各项职权,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力争在服务追赶超越、决战脱贫攻坚的征程中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大的作用,为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县人民法院院长毕传祥在作法院工作报告中说,2017年,县人民法院在县委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和上级法院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共受理各类案件2175件,办结2123件,同比分别增长14.5%和15.7%,收、结案件数量均首次突破2000件。2018年,县人民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以“一进三抓六提升”为目标,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开富在作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2017年,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强化法律监督,规范司法行为,狠抓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司法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2018年,县人民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和政法工作会议、检察长会议精神,瞄准整体工作争先进、单项工作争优秀,创建紫阳检察品牌的工作目标,坚持补短板、强基础、建机制、激活力、强素质,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司法改革,加强检察监督,强化队伍建设,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紫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