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紫阳县高桥镇人大代表全力以赴抓好耕地流出治理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编辑: 时间:2023-08-01 09:44:01 点击数:1453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日,高桥镇人大主席团带领镇各级人大代表率先垂范,主动出击,扎实开展耕地流出治理工作,以“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工作势头,以“立马就干、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翻山越岭、脚底丈量”的工作拼劲,为高桥镇按期完成耕地流出治理行动保驾护航,彰显高桥人大代表“时刻准备着”的责任担当。

广泛宣传,现场指导。耕地流出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镇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微信群、广播、到村入户、院坝会、小组会、党员代表会等多种形式确保国家耕地保护相关政策制度宣传到位,充分调动农民、业主自主种粮的积极性。同时,镇人大代表团组织镇农综站、基础办、财政所等组成耕地流出治理业务指导组,深入任务基数大、难点突出的村组(社区)地块对种植标准、种植技术、种植要求等进行业务指导,对反馈问题图斑逐一分析研判,现场研究解决,做到真刀真枪真治理抓实抓细抓成效,有力促进流出耕地整改工作顺利推进。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为不漏一片土地,全面摸清底子。高桥镇各级人大代表会同村两委积极主动承担起撂荒地排查的工作任务。白天爬山涉水脚步丈量,对登记在册的撂荒耕地进行地毯式摸排清查,全方位了解撂荒耕地的数量、现状、类型及产生原因。晚上加班加点汇总整理出日排查的详细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镇党委政府开展治理工作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最近山上的温度都快40度了,稍远的地块跑一转,衣裳裤子湿了干,干了湿,把皮都磨破喽!昨天早上我们几个还让马蜂蛰了好几个大包。想着能把这些撂荒地开出来种上粮食我们这群干部苦点儿、累点儿也值得。如何整治撂荒地,盘活土地资源,成了镇人大代表、双龙村支部书记陈国林里的头等大事,毕竟,土地才是老百姓的“根”

倒排工期抢抓落实。为提升撂荒地综合治理成效,高桥镇人大联合镇纪委形成监督合力,每收集数据,形成并更新撂荒地复耕复种进度表,通报各村工作进展情况,强化各村排名倒逼机制,督促各村加快复耕复种工作进度。同时,镇人大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对耕地流出整治工作现场进行视察监督,重点核查撂荒地治理工作进度和数据摸排的真实性,确保耕地流出治理工作高质高量完成

截至日前,镇耕地流出图斑已全部完成现场核查,整治恢复、新增耕地复耕工作正有序推进中。(通讯员:胡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