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高滩镇人大代表助推烤烟产业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编辑: 时间:2023-08-01 09:45:08 点击数:14702


七月似火,正值烟叶采收和烘烤时节,走进紫阳县高滩镇万兴村黑龙池、高滩村望夫寨烤烟种植基地,随处可见烟农忙碌的身影。基地里,一杆杆已经烘烤完成的烟叶色泽金黄、清香扑鼻。采收、编杆、烘烤、分级、拉运等工作紧凑有序地开展着,烟农们忙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笑容。

“我是2010年开始种植烤烟的,最开始抱着试着的态度种了大概有10亩,现在已经发展到130多亩了,每年能有50万元左右的收入,带动劳动力15人”万兴村党支部书记、镇人大代表唐洪波介绍说。2010年,一直在外地务工的他回到老家,积极响应镇上发展烤烟产业,当大家都在观望时。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积极履职,充分发挥自身带头引领作用,借助发展产业带动周边农户就业的方式,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烤烟是高滩镇的特色产业,为了把这项产业抓实抓好,真正能够帮助村民增收致富,高滩镇人大在全镇开展了“人大代表发力,助力产业发展”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村入户,做好群众的宣传动员工作,提供产业信息和技术服务,解决群众在生产和销售中的实际问题,把履职答卷是书写在产业发展一线。据悉,2023年该镇种植烤烟4000亩,预计交售烟叶超过1万担,可实现产值1440万元。(通讯员:余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