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麻柳镇人大:五项举措助推“三个年”活动落地落实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编辑: 时间:2023-08-21 12:15:00 点击数:17938

今年以来,紫阳县麻柳镇人大聚焦省委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的要求,从高处着眼,从细处入手,聚焦民需、多点发力,积极用“五条措施”助推“三个年”活动 ,努力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麻柳提供保障。

一是包抓重点项目,助推项目建设。2023年县上下达该镇的7个县级重点建设项目、7个巩固衔接项目、5个镇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落实人大代表包抓责任制。列出项目清单,夯实包抓责任,主动积极协调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助推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二是提供招商信息,助推引资突破。要求镇机关10名人大代表每人至少向镇人大提供1条有价值的招商引资信息,每年至少帮助1户企业协调解决1个实际困难,让外界更多的了解麻柳、投资麻柳。 

三是鼓励兴办实体,助推就业增收。鼓励企业界人大代表从自身实际出发,积极领办、创办实体经济,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创业、共同致富。

四是严格监督评议,助推绩效考核。持续开展政府和各站办所、镇属部门负责人履职评议工作,增强人大监督实效。五是严守纪律规矩,助推队伍建设。要求代表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服从镇党委的重大决策和主张,促进镇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代表履职的关系,确保充分履行代表职责。(金和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