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洄水镇人大:吹响代表集结号,筑牢防汛“安全堤”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编辑: 时间:2023-08-28 08:31:57 点击数:17364

面对近期严峻的防汛防滑形势,进一步加强洄水镇防汛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洄水镇人大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冲锋在前,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屏障。

树牢安全意识,化身防汛一线宣传员。人大代表们率先行动,第一时间进驻网格与镇村干部一道入村入户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流动宣传车、应急广播系统,宣传近期雨情信息和应急防范技能等防汛减灾相关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提前做好防范应对,打通预警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防汛工作的认识,有效消除麻痹大意心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筑牢防汛救灾思想防线。

协助隐患排查,化身转移群众“战斗员”。按照“全面拉网,不留死角”原则,人大代表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住所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充分发挥来自基层、熟悉村情民情的优势,主动参与所在村的24小时防汛值守和安全隐患排查,对辖区内滑坡点、灾害隐患点等进行细致排查,共排查威胁区55处。同时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转移队伍,将地质灾害监测点、山洪灾害危险区等重点人群采取投亲靠友、集中安置的措施提前转移,做到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必转、应转早转应,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镇共撤离群众152398人。

做好人员管理,化身群众的“监督员”。为避免转移群众私自返回隐患居住点,镇人大充分发挥各村代表小组作用,由各村人大代表组成小分队对转移群众安置点进行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群众搬得出、住得下,坚决杜绝群众未消除风险前“回流”,确保转移群众生命安全。同时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风险隐患进行动态巡逻巡查,防止出现新的安全隐患。 (通讯员:李潇潇)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