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洞河镇人大组织代表考察学习庭院经济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储松峰 编辑: 时间:2023-11-08 10:14:09 点击数:12115

为进一步提升镇级人大工作,学习借鉴兄弟乡镇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开阔代表视野,增强代表履职能力11月7日紫阳县洞河镇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到向阳镇贾坪村考察学习庭院经济。

近年来,向阳镇贾坪村抢抓库区移民后期扶持政策机遇,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发展庭院经济,采取政府负责管公共环境改造,奖补房屋、院坝等外部环境改造的方式,动员群众自己动手拆除乱搭乱建、装修房屋内部环境,有效激发了群众的内在动力,全村86户群众居住环境得到显著改善,特色民宿、豆腐工坊等产业业态相应布局,村容村貌为之焕然一新。在贾坪村,代表们听取了贾坪村发展庭院经济理念思路、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及发展前景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对向阳镇贾坪村的发展变化交口称赞,并围绕发展庭院经济开展热烈讨论。

参观学习后,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走出去学习,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干劲。今后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好发展庭院经济的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推动庭院经济发展出力献策,全力推动镇域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打造乡村振兴和美家园贡献人大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