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做人要学会忘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念犁 编辑:admin 时间:2009-02-10 14:28:38 点击数:102796

 

做人要学会忘记
——念犁

    做人要学会忘记……
    要忘记成功。忘记成功,就不会重复自己,就不会自持优越而失去超越自我的锐气。
    要忘记失败。忘记失败,就不会妄自菲薄,就不会背负失败的阴影而影响自己拼搏的信心。
    要忘记痛苦。忘记痛苦,就不会没有快乐,就不会因心灵的创伤而放弃争取幸福的机遇。
    要忘记职务。忘记职务,就不会感到失落,就不会因世俗的偏见而凭添烦恼。
    要忘记辉煌。忘记辉煌,就不会感到自满,就不会因昔日的成绩而成为今天进步的羁绊。
    要忘记恩怨。忘记恩怨,就不会感到孤独,就不会因昨日非非是是而使自己失去更多朋友的关爱。
    要忘记自己。忘记自己,就不会因此而划地为牢,就不会重本而难以融入今天的社会。
    要忘记年龄。忘记年龄,就不会为一头霜雪而忧虑,就不会因“青春”不在而放弃对新生活的追求。
    要忘记疾病。忘记疾病,就不会为身体的不适而悲哀,就不会因生理的有恙而影响心理的健康。
    要忘记时间。忘记时间,就不会因流年逝去而哀怨,就不会因还有时日而懈怠。
    要忘记冤屈。忘记冤屈,就不会使你陷入困境,就不会磨灭你的正气。
    忘记是生命的涅槃,是境界的升华,是心里的净化,从而也才能如佛“至远至近东西,至深至浅清溪,至高至明日月,至亲至疏夫妻”。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