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我的法官情怀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亚丁 编辑:admin 时间:2013-11-20 08:20:21 点击数:126594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在紫阳县人民法院工作近三年了。回想刚到法院参加工作的时候,我满怀激情和理想憧憬着未来的工作,面对即将展开的新生活,我如晨曦里展翅的鸟儿,面对那片蔚蓝的天空感到新奇和兴奋,充满渴望与期待。但是被分配到离家最远的偏僻法庭,心中难免有些失落。还记得报道的那天,是乘坐一辆长途汽车在崎岖的山路上颠簸了近3小时的路程才到达县城,接着又转车坐了近2小时的车程才到达目的地——毛坝法庭。一座三层的小楼矗立在镇上的老街上,房子虽小,好在五脏俱全。这就是我以后工作生活的地方,心中不免有丝怅然。庭长好像看出我的怅然,很热情地为我介绍情况,分配到清闲的工作岗位上。我了解到庭上只有三个人,却负责四镇二乡法律知识宣传、诉讼、庭审、判决时,我为他们的敬业精神所钦佩。除此之外,庭里还要配合地方党政安排的其它工作。就这样,我后又调入蒿坪法庭参加工作。在近三年中我默默接受着命运的洗礼,向老同事学习,借助创建学习型机关,利用完成好日常工作的闲余时间给自己加压,全心投入到对法律法规的学习中,特别是报考司法考试后的学习之中。刚开始面对着一座座高山只会暗自嗟叹,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习近平总书记说:学习、学习再学习。

去年,我调到了县法院立案庭工作,与之前在基层相比事情更多了,在一起工作的同事更多了,办公环境更好了,现在的大厅宽敞明亮环境优美设备齐全。不过这正是我所企盼的,因为我希望自己能更忙些,能多学点东西来充实自己。

紫阳是个好地方---富晒茶乡。近三年的时间过去了,我们的各项工作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虽然我还是在立案信访大厅工作,从事着一线司法基础工作,而且接触到的工作也比较繁琐,无论是申诉、调查、调解、庭审、审判;无论是宣传、讲解、综合治理、严打、法院进农村、质效考核我都会积极参加。随着信息化的稳步推进,县院还开展了网上QQ群、实施“无病咨询,有病治病”法律援助活动,不仅以科学可行的方法方便了群众,践行了群众路线,优化了办事途径,而且大大提升了司法效率。在感受这些司法工作变化的,不仅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也带给我对司法工作的更高要求。

我非常喜欢司法工作。三年来,我院坚持以“六突出六推进”兴院宗旨,以“真心帮扶暖人心”为目标,以公正与效率为主题,唱响“审限管理、审判质效管理、建设平安紫阳”口号,充分发挥司法为民的作用,着力于为群众服务,严励打击违法侵权行为,通过开展集中化解信访百姓活动,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和欣慰。

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法官是我的梦想。十八大三次会议对建设法制中国描绘了新的蓝图,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名80后的现代司法工作者,对此充满了信心。“真心帮扶暖人心”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责任、一种追求。能为新时期司法工作发展助力,我就会感到自身价值的体现;能为维护人民权益出力,我们就会感到快乐。我在一个极其普通的岗位上,凭着一股热爱司法、公正高效、乐于奉献,契而不舍、孜孜不倦的执著信念和奋发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中国梦、司法梦、我的梦,我感到了幸福和快乐。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