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关于对《县人民政府近三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编辑: 时间:2017-05-11 14:25:39 点击数:84184

紫阳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对《县人民政府近三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2017年5月8日紫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县人民政府:

    紫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鑫同志所作的《县人民政府关于近三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三年来,我县的招商引资工作按照引进县外资本,激活县内资本的工作思路,围绕特色农业、循环工业、生态旅游、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重点,共策划包装招商项目118个,截止2017年2月,落地42个,到位资金 18.6亿元。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有力的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发展

会议指出我县的招商引资工作与发展的要求和周边县区比较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还有许多需要重视和解决的问题。一是项目策划包装缺乏深度,特色不够明显。二是包抓责任没有夯实,工作效率。三是没有一套统一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宣传口径难以统一。是地价,缺少吸引力。五招商方式方法陈旧单一,缺乏创新和激励机制。六是落地项目援建乏力,投资环境亟待改善。    

会议提出如下意见:

一是项目策划包装要立足我县资源优势,围绕茶、歌、硒、道进行深度策划,形成有较强吸引力的项目
    二是建立统协调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成立紫阳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的统筹协调和重大招商项目的决策。
    三是制定稳定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广泛进行宣传,扩大知晓面。关注本县企业和返乡创业企业的成长,在政策优惠和项目支持上与外来企业一视同仁,以此带动更多紫阳人投资家乡
    四是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从已退休的县级、科级领导和在外的人员中选聘一批招商顾问,专门从事项目推介和引资工作,制定相关激励奖励办法。实行招商企业各类手续代办制,采取厂房租赁和工业用地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的办法,解决落地企业的前期资金不足,减少周转时间。       
    五是优化投资环境,促进落地项目快速推进加大改革力度,减少审批程序和收费事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一站办公”和“限时办结”,实行重点招商项目挂牌督办,对阻碍企业正常建设的人依法进行打击。
    六是完善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夯实县级领导包抓重点招商项目的工作体制,定期召开研判会,协调解决项目行政审批、土地供应、环评、办证等相关问题。              

请县政府按照《紫阳县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关于加强县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和常委会决议、决定、审议意见落实工作的若干措施》的要求认真研究办理,常委会将专题听取对本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