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关于对《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编辑: 时间:2017-10-13 08:54:21 点击数:96757

 

2017106紫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紫阳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发改局局长蒋学军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紫阳县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2017年上半年,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不畏艰辛、加压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主要指标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指出,上半年我县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重点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进度迟缓。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大项目少,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难,现有项目建设慢。下半年,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追赶超越压力很大,实现年度预期目标任务仍很艰巨。二是产业发展面临诸多问题。农业产业规模不大、效益不高、竞争力不强,其中茶叶产业基地建设种苗供应不足的问题不容忽视;工业经济增长后劲不足,工业增加值实现年度目标任务仍有困难;服务业活力还不强,旅游产业发展缓慢;实体经济融资难、效益低等问题比较突出,发展动力不足。三是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达标还存在不少短板,尤其是住房和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慢。

    会议提出如下意见:

一、对照目标狠抓进度,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对照县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任务目标,市对县各项考核指标,全力加快各项工作进度,未开工的项目要尽快开工或以替补项目开工,已经开工的项目要赶超进度。政府及相关部门、各镇要逐项分析工作短板,全力破解工作瓶颈,快速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强化督查考核和责任追究,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二、围绕县域经济追赶超越,聚焦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

要把产业发展作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县域经济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遵循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富硒产业和旅游业,积极培育成长型中小微企业,把万众创新、大众创业落到实处,多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大幅度提升产业和市场主体的市场竞争力。

三、突出项目建设引领作用,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

    大力支持向上争取项目,全力招商引进项目,千方百计增加有效投资,拉动县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要做实项目储备库建设,及早谋划来年项目申报工作。加快项目规划设计及前期工作,尽早着手下年度项目实施的准备工作,力争在岁末年初开工一批项目。

四、切实加强民生工程建设,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扎实做好城乡各项实事,努力改善群众关切的民生保障、基础设施、环境保护、公共服务、食品安全、交通出行和社会治安等方面的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实施生态文明工程,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激活农村生产要素,切实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确保通过国家验收;统筹推进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和社会救助,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加快文旅融合,大力发展文化事业。

请县政府按照《紫阳县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和《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县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和常委会决议、决定、审议意见落实工作的若干措施》的要求认真研究办理,并将落实情况于201712月底前书面报县人大常委会。常委会财经工委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