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紫阳人大代表为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效廉 编辑:周清华 时间:2017-10-24 14:36:18 点击数:3234
    近日,紫阳县召开美丽乡村规划方案评审会,特别邀请人大代表参加评审,积极为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
    评审会上,规划设计单位详细介绍了蒿坪镇蒿坪村、金石村、黄金村,向阳镇贾坪村美丽乡村规划形象定位、规划布局、功能分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全体参会人员对规划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紫阳县向阳镇贾坪村美丽乡村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对蒿坪镇蒿坪村、金石村、黄金村美丽乡村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规划单位尽快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
    人大代表纷纷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改善农村面貌、推进文旅融合、引领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规划设计要结合本土实际,找准发展定位,彰显地方特色。以县城为核心,按照“一城三镇”总体布局,融合资源禀赋,高标准、高起点进行规划建设。要立足全县总体规划,以山、水、硒、茶、歌、道文化旅游资源为载体,突出差异性特色,打造独特美丽乡村品牌。要紧扣乡村概念,超前规划,打造田园综合体,真正实现“生态环境优美、百姓生活富裕、功能设施完善”的目标。切实做好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乡村生态治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不断丰富完善,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样板典范村。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