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紫阳人大代表提建议整治摩托车停放秩序显成效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效廉 编辑:周清华 时间:2018-04-12 09:18:17 点击数:2153
    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发挥城市道路功能,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给市民带来整洁舒适的市容环境。在今年召开的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人大代表提出了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混乱,急需整治的建议。日前,紫阳县城管执法大队联合交警部门,对县城摩托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并对城区主干道道路标识标线重新施划,方便市民按秩序停放车辆。
    本次整治以紫府路、桥沟路两条主干道为主,城管执法人员对在人行道不按定点位置停放的摩托车、电动车进行违章纠正,帮助其规范摆放或进行劝离。对在禁停区、车主不在现场或车主不愿驶离的违章乱停行为,执法人员按照执法程序将违停车辆、僵尸车辆和无牌车辆进行拖移,并对定点停车位重新划定,统一使用白色热熔漆,直观醒目。
    此次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共规范摆放和劝离违停车辆130余台,依法拖移违停车辆300余台,补划道路标识标线,新划摩托车停车位647个,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通过整治,辖区内人行道上交通环境明显改善,停车位线条也更为明晰。今后,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对主次干道整治乱停乱放摩托(电瓶)车力度,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城市市容和城市交通秩序,共创文明卫生整洁城市环境。
    以前总是有市民反应.“车子停的人都走不动了,这段路的摩托车太多了,行人都没法走了”。这次摩托车整治后,真正做到了还路于民,还道于民,受到人大代表一致好评。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