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紫阳深入开展《宪法》《监察法》学习贯彻热潮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效廉 编辑:周清华 时间:2018-05-10 11:07:17 点击数:1671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以下简称《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下简称《监察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新颁布的《监察法》是反腐败国家立法,是一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法律,充分体现了为人民用权、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日前,紫阳县深入开展两部法律学习热潮,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该县把学习宣传《宪法》《监察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颁布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熟悉掌握法律规定。原原本本学习《宪法》《监察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各单位把宪法宣传作为共同任务,将《监察法》纳入“七五”普法重要内容,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使法律入脑入心,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法治紫阳建设,发挥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介作用,不断扩大社会宣传影响力,并将学习落实到工作、生活全过程。
    该县要求各单位要带头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通过教育引导、制度建设、强化监管,着力培养领导干部宪法意识和法治信仰,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领带动全社会形成学习贯彻宪法和法律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