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紫阳实施人才振兴计划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志贵 编辑:周清华 时间:2018-05-14 08:31:35 点击数:1335

    紫阳县全面实施人才振兴计划、多渠道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通过专家联系基层制度,新聘紫阳发展智库专家顾问20人,通过“定单位、定项目、定时间”“三定”方式服务到基层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基层专业技术人才素质,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人才智力保障。

    二是健全优秀人才培养机制,积极做好“双百工程”,优先解决教育、文化、卫生、科技、茶业、旅游等领域人才短板问题,引进急需紧缺和高素质人才100名以上;积极推动各类人才走出去培训学习,年内组织民营企业家、专业人才、技术人才等外出培训100名以上。

    三是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做好从“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定向考录公务员工作。

    四是把教育培训作为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抓手,通过组织实施2018年苏陕协作专业技术人才扶贫项目培训、新招录人员岗前培训、在职公务员网络培训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等扎实开展基层工作人员培训工作。

    五是规范人事制度管理,鼓励用人单位在政策允许范围内通过合同聘用、向社会购买服务等途径解决人才不足问题;加大各类人才和基层干部关爱关怀力度,落实各项福利待遇,完善关爱保障措施,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六是强化技能人才培训,全年计划完成以修脚足疗、特色烹饪、家政月嫂、电子商务、职业茶农为主的五大技能免费培训7000人(其中修脚师6000人),围绕以茶叶、魔芋等种(养)植业实用技术培训,确保全县贫困劳动力产业培训全覆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