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县城管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强化食品摊贩监管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成军 邹学平 编辑:周清华 时间:2018-05-14 08:34:08 点击数:2168
    为认真贯彻全县今年食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城区食品小摊贩管理,提高安全监管水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紫阳县城管执法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加强城区食品摊贩管理。
    加大宣传促认知。该队印制了《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管理条例》、《陕西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知识读本免费发放给食品摊贩经营者及群众,提高从业人员及群众对食品摊贩知识知晓率。
    制定方案促落实。结合紫阳城市管理实际,出台了《2018年食品摊贩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落实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做到月检查、季通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严格履职强监管。严格按照《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管理条例》规定对县城区已经登记备案的12家食品摊贩进行突击检查,对不符合相关要求的食品摊贩责令限期整改。
    加大巡查强执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整治没有登记备案的流动摊贩及不按规定地点时间经营的业主。目前,对城区三家没有按照相关要求登记备案的流动食品摊贩予以强制取缔并处罚。
    下一步,城管执法大队将以巩固提升我县食品安全示范县契机,不断加大对校园、广场、城乡结合部等重要节点流动摊贩及食品摊贩为违规占道经营、环境污染行为的查处力度,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做到食品摊贩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