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紫阳法院:校园普法进行时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吴庆华 编辑:周清华 时间:2018-05-14 08:57:58 点击数:1343
    为增强中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的思想。5月10日,紫阳法院利用学生晚自习时间,深入紫阳中学开展“我懂法,我守法”送法进校园活动,给该校高一部分班级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
    课堂从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出发,采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对涉及未成年人犯罪、校园人身损害赔偿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讲座还结合近期发生的米脂三中事件,针对校园暴力对学生的危害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暴力提出了防范措施,并对见义勇为所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讲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教育学生多学法律常识,提高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
    聆听完法制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的了解,增强了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促进了同学们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
    今年以来,紫阳法院采取讲座、播放宣传片、悬挂法治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以《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校园安全事件为主的校园普法活动共计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校园普法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