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紫阳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效廉 编辑:周清华 时间:2018-05-21 10:14:48 点击数:1850

    在今年召开的紫阳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交由县政府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意见60件、政协委员提案63件,共计123件。紫阳县根据建议、提案内容和有关部门职责,审查确定的相应承办单位,逐一落实了建议、提案办理任务,认真做好2018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该县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对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实行县长领办制,各副县长及时指导分管部门办理工作,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要求所有建议在9月底前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委员。对建议、提案要进行分析研究,积极办理。现已具备解决条件的,要认真解决,抓紧落实,由于财力、物力等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列入计划,制定方案,逐步加以解决。在办理过程中实行“三见面”制度,要求承办单位做到交办后、承办中、办结后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三见面”,并将建议办理工作纳入承办单位目标责任制考核。

    据悉,该县今年“两会”建议、提案包括脱贫攻坚、精准实施产业扶贫,富硒产业发展,金融扶贫,少数民族旅游村建设,产业扶贫成效,畜牧产业发展,富硒食用菌产业,新民风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城市建设与管理等内容正在加紧办理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