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紫阳法院:快审快执保障民生工程顺利施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梅树宝 编辑:周清华 时间:2018-05-21 10:20:46 点击数:1270
    5月16日、17日,紫阳法院集结执行警力,对阻挡红椿镇集镇新区移民搬迁安置点建设排除妨害纠纷案先予执行,保障了重点民生工程顺利实施。
    紫阳县红椿镇集镇新区安置点五期工程自2017年11月启动施工以来,该镇盘龙村姚某等4村民以征地补偿款标准过低为由,多次进入工程现场阻挡机械施工,严重影响施工企业的工程建设。2018年5月14日,施工企业向紫阳法院起诉请求排除妨害,同时申请先予执行。紫阳法院立即开启助力脱贫攻坚绿色通道,快立快审,迅速作出先予执行排除妨害裁定。16日一早,该院蒋晓安副院长和执行局高显超局长带领16名法官干警奔赴红椿镇,组织当地政府、派出所、交警队、卫生院等部门召开执行协调会,成立排除妨害临时指挥部,周密部署,精心制定执行方案。随后,承办法官向正在阻挡施工的姚某等4人当场宣读法院裁定,要求姚某等4人立即停止妨害行为。姚某等4人在法律文书送达后,仍然拒绝离开施工现场。鉴于此,紫阳法院果断采取行动,将姚某等4名涉案当事人强制带离施工现场,恢复了建设工地施工。
    17日一早,接到姚某再次进入施工现场阻挡施工的消息后,紫阳法院再次出动警力,对姚某果断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后姚某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考虑到姚某年事已高,经法院干警批评教育,姚某当场具结悔过,保证不再阻扰施工,法院遂对被执行人姚某提前解除拘留措施。至此,该起排除妨害纠纷案顺利执结,保障了关乎该镇广大贫困群众的移民安居工程得以顺利实施。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