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一个代表的足迹——记紫阳县麻柳镇人大代表王儒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叶柏成 编辑:周清华 时间:2018-06-01 09:32:42 点击数:1847


在紫阳县麻柳镇,提起王儒祥的名字,百姓们都耳熟能详。他是天天与老百姓打交道的民政和残联干部,当了一届县人大代表,两届镇人大代表,连续三年被麻柳镇党委政府评为优秀干部。他时时处处,以代表和党员的双重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的十多个春秋里,从来没有因为工作上的失误,给老百姓,给单位造成巨大损失。用他自己的话说: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腿,该去的地方去,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王儒祥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农村基层,镇民政办的工作是最接近老百姓地气的工作。也是沟通干部与群众关系是否密切,信誉度和形象是否良好的窗口。每逢残疾换证,大病报销,发放高龄补贴,贫困救济等款项时,民政办的门口总是熙熙攘攘,门庭如市。王儒祥对所有来自农村的老人,总是笑脸相迎,热忱接待。给他们让座,倒茶。然后按照政策规定,逐一给他们办理各种事务。对不懂政策,甚至在办公室大吵大闹的老人,他总是不急不躁,心平气和,耐心地给他们做详细的解释说服工作,直到他们弄懂政策,化解了心中的疙疙瘩瘩,才把来访群众送走。

今年开年以来,麻柳镇残疾信访案件递增,很多村民没有吃透国家残疾优惠政策,人云亦云。针对这一情况,王儒祥与镇人大、镇司法有关部门紧密配合,还聘请了镇司法所所长为法律顾问,为全镇残疾人服务。先后妥善解决了15人次残疾人法律咨询热点难点问题,做到信访案件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使镇残联真正成为残疾人的“娘家”。

在开展民政救助,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大病医疗保障工作中,王儒祥爬坡上坎,翻山越岭,深入农户,认真调查摸底,做到镇不落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先后让全镇118名残疾人享受了最低生活保障,发放了173人农村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93人领取了护理补贴。并为全镇11户残疾人争取到产业扶持资金55000元,让他们通过发展养猪养羊养鸡和种茶等产业,迈出了贫困户的行业。

麻柳敬老院已经正常运行八年了,在这八年的漫长岁月中,敬老院从来没有出现过吵架斗殴事故和矛盾纠纷。全院已有42名鳏寡孤独老人,在党的阳光哺育下,幸福健康的生活着。呈现出这种吉祥安宁的良好局面,这与王儒祥和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辛勤劳动,严格密切管理是分不开的。为了管理好敬老院,让敬老院健康正常的运行,王儒祥花费了不少心血。每年,他都和镇安全办,镇食药监所的干部们一道,检查敬老院的消防措施是否到位;老人们吃的粮油米面是否安全保质;院里院外的照明电路是否老化;防汛防洪是否有人值班;早晚有无老人偷着外出不归等事件发生,事无巨细,样样他都要操心。八年来,麻柳敬老院老人们生活愉快安详,院内院外秩序安全,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管理井然有序,没有一件安全事故在敬老院上演,院内生活的老人们一直和睦相处,相敬如宾。

王儒祥在做好自己的业务工作的同时,始终脱贫攻坚工作捏在手上。无论他肩上的担子有多重,压力有多大。他从来没有懈怠过,马虎过,始终脚踏实地,认真完成好镇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上遇到困难和问题,他从不避不躲,总是迎难而上。在时间上,不论是早是晚,还是公休日,节假日,只要问题不解决,绝不回家休息。

去年,在精准扶贫包组联户工作中,王儒祥看到村民上街外出办事,走路极不方便,就积极为小组争取项目,筹划资金,修建了组级公路1.4公里,并进行了水泥硬化,解决了村里百姓行路难,交通闭塞的问题,给群众出行和经济发展带来极大的方便。

代表王儒祥的故事还很多,虽不惊天动地,却也实实在在,公平公正。用老百姓的话说:王主任这个人办事公道,是咱信得过的干部。

老百姓的一句话,道出了一个党员干部,一个县镇代表在人民群众中留下的良好口碑,也印证了一个代表求真务实的足迹。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