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紫阳人大代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效廉 编辑:周清华 时间:2018-06-01 10:07:56 点击数:1719

    人大代表是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先进分子,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力军和主力军。紫阳县“五边五治、四化四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县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助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建设,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如期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当好宣传员。该县人大代表通过深入群众召开动员会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向群众说明活动重要意义,提升群众对环境整治知晓度、认可度和参与度,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性,进而大力支持和监督美丽建设并积极投身其中。

    当好领航员。人大代表经常深入镇、村(居)委与广大群众一起清理卫生死角、整治村容村貌等,带头制止乱倒、乱扔、乱堆等不良行为,起到了良好示范带动作用。截止目前,在党委政府的正确引导及人大代表、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积极开展环境整洁行动,共开展整治行动100余次,投入人员10000余人次,清运垃圾500多吨,清理乱搭、乱盖、乱建建筑物50多处,整治占道摆卖摊点100余个,治理乱贴小广告和不规范标语120余条,整治车辆乱停放150余起,治理乱堆放建筑物料、垃圾70余处,整治清理河流、沟渠60余次,绿化江河、渠道10余处,清捡田间地头农业生产废弃物100余处,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显著改善,进一步巩固了环境整治成果。

    当好指导员。人大代表在深入村组农户做好环境整治计划、完善村规民约等长效机制建立,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指导镇村制定计划、落实措施、明确责任,积极为改善村容村貌献计出力,指导群众开展经常性、大规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营造“清洁乡村人人参与,美化环境家家受益”的良好氛围。同时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进行考察调研,在建设过程当中更好地指导群众有序、高效的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共同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当好监督员。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卫生监督员作用,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进行日常监督。通过监督,对违反村规民约及有关规定的行为进行教育批评,并督促其进行整改;同时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