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紫阳瞄准就业扶贫目标任务奋力攻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志贵 编辑:周清华 时间:2018-06-11 10:21:46 点击数:855
    6月6日,紫阳县抽调专人、兵分六路,深入基层一线、进村入户开展为期一周的就业扶贫专项督查。确保2018年贫困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2000人、技能培训1000人、自主创业50人;发展社区工厂5家、认定就业扶贫基地10家等各项就业扶贫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本次督查采取随机抽查、查阅资料、入户调查、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督查的重点围绕解决就业扶贫工作底数是否清晰明了、台帐报表是否准确属实、印证资料是否建全完善、特设扶贫岗位管理是否规范、就业扶贫工作是否得力、问题整改措施是否有效。具体突出以下方面:一是核实镇村贫困劳动力总数,当年计划脱贫户劳动力人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创业等核心指标任务完成情况。二是公益性岗位、公益专岗、特设公益性岗位和各类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相关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的发放、社区工厂就业扶贫基地认定等就业扶贫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三是指导镇村健全完善“一库五册”,做实做好就业扶贫实名制报表,确保统计项目填报数据详实,以真实性的台帐数据反映全县就业扶贫工作成效。四是贫困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工作、各类技能培训、苏陕劳务协作暨劳务招聘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培训、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等以常态化的工作落实反映紫阳就业扶贫工作成效。五是详细核实、指导2018年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招聘程序、岗位补贴人员申报、发放一致,有无空岗顶岗、安置人员不符合补贴条件等情况。六是重点检查镇社保站站长、工作人员、协理员、村信息员履职情况,是否存在人员职责不清、身兼数职、本职业务荒废等情况。
    通过本次督查,按照就业扶贫相关内容逐项对比对标,全面梳理县镇村三级就业扶贫工作落实情况,查找差距,奋力攻坚,采取超常规措施,确保工作务实、效果扎实,为迎接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考核打下扎实的基础,取得优异的成绩。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