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紫阳人大代表成为脱贫攻坚主力军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效廉 编辑:周清华 时间:2018-06-11 10:26:26 点击数:1191
    当前,在深度贫困县紫阳县,人大代表成为脱贫攻坚重要帮扶骨干力量。该县有133个贫困村,在册贫困户29977户92317人,无论是贫困村数还是贫困人口数,是全省脱贫攻坚任务最重、贫困程度最深的地区,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
    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该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扎根基层的优势,把代表工作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组织人大代表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人大代表每人至少帮扶三户贫困群众,并根据各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分别制定符合贫困户实际的脱贫计划,“量身定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使之行之有效地步入脱贫之路。
    与此同时,该县人大代表对精准脱贫工作中有关情况进行督查视察,全程参与督导脱贫攻坚三个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六个精准(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 、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情况,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达到“全市一流,全省上游”目标,按期脱贫摘帽。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