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一个镇人大代表的故事——记紫阳县麻柳镇人大代表覃建明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叶柏成 编辑:周清华 时间:2018-06-11 10:29:57 点击数:1858

    覃建明是紫阳县麻柳镇信访办的一名普通干部,这位四十多岁的中年人,连续担任了四届镇人大代表。他在农村基层工作一干就是二十多个春秋,在这二十多个春秋里,他是干一行爱一行,虽不轰轰烈烈,却脚踏实地。工作上认认真真,吃苦耐劳。这个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党员,做事公道,说服力强,深的老百姓和镇领导的赏识与信任。他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和赞扬。

    2015年他被紫阳县政府光荣授予“五个一”好干部,被县信访局授予麻柳镇政府社会管理创新单位,他个人被授予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他负责的镇信访工作,无一人越级上访案件发生。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2017年他被紫阳县麻柳镇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

    党员覃建明,在成绩面前不自满,工作一如从前,干的有声有色。今年3月份他被镇政府安排的堰煸村任第一书记,开展该村出列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他依然投入到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繁忙辛劳的工作中。一上任,覃建明就雷厉风行,身先士卒。他积极督促全村完善了全村236户贫困户,911人村户档案资料,并带头入户,挨家挨户走访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目前已完成贫困户信息档案。他深入到村组,体察民情,宣传动员脱贫攻坚工作,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召开了大小会议10多场次。并在村支部委员一班人的相互协作,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堰煸村委会换届工作。
    堰煸村由于去年村委会建设工程质量没有达标,今年重新启动该工程。覃建明自从担任该村第一书记后,就马不停蹄,跑资金,跑项目。重新启动村委会办公楼建设,占地面积400平方米;村广场建设450平方米,计划投入资金60万元。为了做好安保工程,他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先后启动了堰煸村一组,二组,三组和九组修建组级公路6公里,投资30万元。从前堰煸村虽然已经开通了紫黄到水磨村的村级公路,但宽度没有达标。今年开春以后,覃建明把公路拓宽硬化工程列入工作日程,计划拓宽公路5.5米至6米,拓宽公路全长3.5公里,投入资金90万元。这些工程建设都井然有序地顺利地开工。
    覃建明任堰煸村第一书记期间,除了脱贫攻坚中心工作不耽搁,想在心里,拿在手上,行动在脚上,路上。他对邻里纠纷,调解村民矛盾等生活琐事,也绝不含糊。今年4月份至5月份中,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先后调解处理了该村矛盾纠纷5起。特别是5月份处理的覃某与贺某土地纠纷的事情,覃建明与县法院的干部们大费周章,苦口婆心,不辞劳苦地到双方当事人家中来信细致地做思想说服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覃某与贺某终于解开了压在心里的矛盾疙瘩,达成庭外和解,双方和好如初。
    覃建明这位镇代表,这位普通党员,他兢兢业业,吃苦耐劳,时时刻刻辛勤工作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相信他会在今后为老百姓脱贫致富工作中,干出更多可歌可敬的好事实事,谱写一曲优秀共产党员的壮丽篇章。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