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高桥镇“三到位”严抓防汛防滑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成军 编辑:周清华 时间:2018-06-20 14:59:26 点击数:1455
    近日,连续的降雨导致土壤含水饱和,重力增大,坡岩体稳定性降低,极易诱发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频发,形势不容乐观。高桥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坚决消除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采取“三到位”切实做好防汛防滑工作。
    宣传工作到位。该镇在收到气象信息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QQ群、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传达到各村(社区),并充分利用村广播等形式向群众传达,确保雨情信息早知道,应急常识记心间,做到未雨绸缪。
    把住关键环节到位。 强降雨后是发生地质灾害的高危期,该镇按照防汛防滑“三到户”的要求,逐村逐户落实防汛包抓措施,做到情况掌握到户、信息预警到户、责任落实到户,尤其是加大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防治工作,明确排查责任,落实防治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应急值守到位。该镇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严明值班纪律,确保信息传递及时准确。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