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紫阳人大代表践行新民风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效廉 编辑:周清华 时间:2018-06-25 10:23:43 点击数:20213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紫阳县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监督履职作用,扎实开展人大代表联系贫困群众,不断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内生动力,彻底挖掉贫困户精神贫困之根,积极宣传倡导集中新办简办升学礼仪式。
    该县实行人大代表包联帮扶贫困户,通过深入走访调查,广泛宣讲扶贫政策。让贫困群众明白扶贫要依靠自己辛勤劳动致富。让贫困群众明白扶贫不仅是扶贫干部的工作责任更是贫困户家庭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脱贫致富,贫困户自身发展是内因,外部帮扶是外因,只有自身发展和外部帮扶共同发力,才能摆脱贫困。在代表走访联系群众过程中,深入调查群众生产生活状况,认真倾听群众需求,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调动群众积极性和创造力,让贫困群众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量身制定帮扶措施,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归纳总结,形成合理的建议和意见,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馈,把矛盾焦点问题化解在基层。
    与此同时,该县人大代表对素质提升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新民风建设建设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人大代表发挥代表履职正能量,对群众先进典型进行重点挖掘,让最美典型影响每一个贫困家庭。人大代表立足家规、家训传承,带头移风易俗,带头干事创业,带动群众树立新民风,把红白喜事大操大办、攀比摆阔、酗酒赌博等不良风气转变成全民参与脱贫致富,人人向上向善的社会文明新风尚,汇聚强大正能量,彻底摆脱精神贫困,建设文明乡村,形成社会新风尚浓厚氛围。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