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乡镇人大 重要发布 监督视窗 代表工作 会议专题 理论调研 自身建设 法治聚焦 人大文苑
今天是:
信息详情
紫阳实施修脚技能免费培训步入常态化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志贵 编辑:周清华 时间:2018-07-02 15:09:23 点击数:1810
    紫阳充分发挥脱贫攻坚拳头项目“紫阳修脚”强素质、促就业、保民生、领跑脱贫攻坚的主导作用和品牌效应,强力推进修脚技能免费培训走向规范化、常态化,强化措施、四轮驱动。今年以来,共开设修脚技能免费培训42个班次,培训学员3185人,占年度培训计划6000人的53%,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明确目标、政府促动。将实施以修脚养生为主的五大技能免费培训年度目标任务写进紫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纳入2018年重大民生工程之一。整合培训项目、把各项培训任务分解到相关部门和乡镇并列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夯实责任、部门联动。按照政府主导、部门主抓、行业主管、培训机构主办、全县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形成以县劳动就业培训中心为主体、镇村农民技术培训为基础、民办机构为补充的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体系。充分利用“双节”农民工返乡和春茶上市等黄金时段,根据新生代劳动力结构特点和市场用工需求,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专业、多种形式的技术培训。重点对登记失业人员的技能培训、农村劳动力的专业培训、贫困家庭成员的定点培训、未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的集中培训。
    协调配合、上下互动。各镇及相应对口部门按照生源招收、组织培训、就业安置、跟踪服务一条龙工作业务流程密切配合、互动协调,并实行按月公布、季度通报、半年督查、年终考核机制强力推进各项专业技能培训工作。
    广泛宣传、典型带动。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以及讲座、宣传手册、村组院落会、展板等各类媒体和不同方式广泛宣传技能培训所带来的丰硕成果及产生的良好效应。特别是春节期间在全县157个行政村表彰了1500名修脚技能脱贫致富带头人并进行修脚产业政策及知识公开宣讲和在外修脚创业成功人士进行现身说法,通过他们的先进典型、感人故事以点带面,提高了“紫阳修脚”的知名度,扩大了免费修脚技能引领就业脱贫攻坚的影响力。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群众组织参与的工作热情,激发了城乡劳动力踊跃报名参加各类技能培训的积极性。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址:www.zyrd.gov.cn
主办单位:紫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办公地址:紫阳县人大办公室3楼 邮编:725300
备案号:陕ICP备2021004765号